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专题 > 中国担任安理会2015年2月轮值主席
联合国安理会谴责联合国驻黎巴嫩维和部队士兵遇害事件

2015-02-04 11:19

 

(图片:新华社 牛晓雷)

  2月4日,联合国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大使主持安理会磋商。会后,刘结一向媒体宣读了安理会主席新闻谈话。刘结一表示,安理会成员国强烈谴责1月28日发生的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一名西班牙籍维和士兵遇害事件。安理会成员国向西班牙政府及遇害者家属表示深切慰问,希望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尽快完成对上述事件的全面调查。

  刘结一向记者表示,中国已成为联合国维和行动的重要出兵国。此次安理会就联合国维和士兵遇害事件对外发声、予以谴责并要求调查,体现了安理会对联合国维和行动的重视和支持,对国际社会进一步重视保护包括中方人员在内的联合国维和士兵及人员安全的有力推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