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专题 > 中国担任安理会2015年2月轮值主席
安理会2月轮值主席、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大使主持安理会审议几内亚比绍局势

2015-02-05 08:14

(图片:新华社 牛晓雷)

  2015年2月5日,安理会2月轮值主席、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大使主持安理会审议几内亚比绍局势, 听取联合国秘书长几内亚比绍问题特别代表特罗瓦达和联合国建设和平委员会几比国别小组主席帕特里奥塔通报。几比、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主席加纳、葡语国家共同体主席东帝汶代表与会发言。各方表示,几比政治和安全局势总体稳定。联合国、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葡语国家共同体等国际和区域、次区域组织为此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国际社会积极参与今年3月布鲁塞尔几比国际援助伙伴圆桌会议,向几比国家建设提供支持和帮助。
      会后,刘结一大使向中文媒体表示,几比新政府去年7月成立以来,领导几比人民积极推进民族和解,积极巩固和平稳定局面,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几比形势近期显著好转,国家建设逐步走上正轨。   
      刘大使说,中方希望几比国家建设不断取得新的成就。中国和几比关系友好,中方长期以来通过双边渠道为几比的农业、渔业、人力资源、医疗卫生和教育事业发展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中方愿继续与国际社会一道,为帮助几比和平重建作出积极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