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专题 > 中国担任安理会2015年2月轮值主席
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关于打击恐怖主义的第2199号决议

2015-02-12 06:52

  

(图片:新华社 牛晓雷)

        2月12日,在联合国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大使主持下,安理会举行公开会并一致通过了关于打击恐怖主义的第2199号决议,决定就有关恐怖组织从事非法石油贸易、文物和武器走私、金融交易及利用互联网进行恐怖活动等加强制裁措施。

  刘结一大使在决议通过后发言表示,中方欢迎安理会一致通过第2199号决议。这份决议对于协调国际社会反恐行动、支持有关国家打击恐怖组织具有重要意义。

  刘结一大使说,中方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反对在反恐问题上持双重标准,反对把恐怖主义与特定宗教和民族相挂钩。我们希望国际社会全面、充分落实安理会第2199号决议,以及此前通过的第2170、2178号等决议,共同遏制和打击恐怖主义。

  刘结一大使说,中方呼吁国际社会进一步重视恐怖组织利用互联网从事恐怖活动问题,按照安理会有关决议的要求加强合作,综合施策,切断恐怖组织利用互联网发布恐怖暴力音视频、传播极端思想、招募人员、筹集资金、煽动、策划和实施恐怖主义活动的渠道。

  俄罗斯、美国、约旦等国代表也发言表明了各自关于打击恐怖主义的立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