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专题 > 中国担任安理会2015年2月轮值主席
安理会2月轮值主席、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主持安理会审议叙利亚政治进程问题

2015-02-17 08:50
 

  2月17日,安理会2月轮值主席、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大使主持安理会审议叙利亚问题政治解决进程。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危机特使德米斯图拉向安理会通报了其近期斡旋叙利亚问题进展情况。安理会成员重申坚持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的重要性,并阐述了各自立场。

  刘结一会后表示,中方赞赏德米斯图拉特使等有关各方推动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的努力,呼吁有关各方继续支持和配合德米斯图拉斡旋,最终实现叙利亚问题的全面政治解决。

  刘结一表示,中方一贯支持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王毅外长就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提出五点主张,强调应坚持通过政治手段解决叙利亚问题,坚持由叙利亚人民自主决定国家的未来,坚持推进包容性政治过渡进程,坚持在叙利亚实现全国和解和团结,坚持在叙利亚及周边国家开展人道救援。我们期待叙利亚局势朝上述积极方向发展,期待安理会加大推动叙利亚问题 政治解决的力度,发挥建设性作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