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专题 > 中国担任安理会2015年2月轮值主席
安理会2月轮值主席、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大使主持安理会审议利比亚局势

2015-02-18 11:28

 

(图片:新华社 牛晓雷)

  2月18日,联合国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大使主持安理会公开会审议利比亚局势。安理会听取了联合国秘书长特别代表莱昂通过视频通报。利比亚、埃及外长及阿尔及利亚部长级代表等出席会议并发言。安理会成员就利比亚局势就此进行了闭门磋商。

  刘结一会后表示,安理会成员普遍强烈谴责恐怖组织残忍杀害埃及人质的恐怖行径,对埃及政府和遇害者家属表示深切哀悼和慰问。

  刘结一说,中方认为国际社会必须加强合作,坚持统一标准,标本兼治,与利比亚等地区国家加强合作,共同遏制和打击恐怖主义。要特别重视打击恐怖组织利用互联网进行招募、煽动、策划、集资等活动,根据安理会相关决议要求采取切实行动,不能使互联网成为恐怖分子的工具。

  刘结一说,国际社会要推动利比亚有关各方积极参与包容性政治对话,通过协商和平解决分歧。中方欢迎利比亚有关各方日前在联合国主持下在古达米斯举行新一轮政治对话,我们支持联合国、地区国家、区域和次区域组织继续在帮助利恢复和平与稳定方面发挥建设性作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