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专题 > 中国担任安理会2015年2月轮值主席
王毅会见立陶宛外长林克维丘斯

2015-02-22 22:48

  2015年2月22日,外交部长王毅在纽约会见立陶宛外长林克维丘斯。

  王毅表示,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前不久重回健康发展轨道。希望立方继续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维护好两国关系大局。中方愿在相互尊重基础上,从双边、中国与中东欧以及中国-欧盟三个层面进一步推进中立合作。

  林克维丘斯表示,很高兴两国关系重新回到正常轨道。我愿再次重申,立方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将妥善处理有关敏感问题。中国是立在亚洲的最大贸易伙伴,立方重视发展对华合作,希望进一步挖掘潜力,扩大在投资、农业、技术、教育等各领域合作。立方愿为推动中东欧-中国合作以及欧中关系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林克维丘斯还表示,中方倡议召开联合国安理会公开辩论会十分及时和重要,有助于各方回顾总结联合国成立70年来的历程,弘扬联合国宪章的精神,相信在中方主持下会议将取得成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