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专题 > 中国担任安理会2015年2月轮值主席
王毅:中国是二战主要战胜国,为开创和平作出了历史性贡献

2015-02-23 12:13

  2015年2月23日,外交部长王毅在纽约主持安理会公开辩论会后对媒体发表谈话。在回答有关如何评价中国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所作贡献时,王毅表示,中国是二战的主要战胜国,中华儿女为反抗侵略付出了巨大牺牲,中华民族为开创和平作出了历史性贡献。

  王毅表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是所有爱好和平、自由国家并肩战斗,共同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在这场事关人类命运的战争中,国家不分大小,民族不分强弱,都作出了重要贡献。

  中国是世界反法西斯同盟的重要成员,也是二战的主要战胜国。中国战场作为东方主战场,爆发时间最早,历时最长。中国有效抗击了日本军国主义的主要兵力,有力支持了盟军在欧洲和太平洋战场的行动,并推动了世界反法西斯统一战线的形成。中华儿女为反抗侵略付出了巨大牺牲,中华民族为开创和平作出了历史性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