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专题 > 中国担任安理会2016年4月轮值主席
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大使在安理会表决布隆迪问题决议草案后的发言

2016-04-01 07:03

  中方认为,政治对话是解决布隆迪问题的唯一出路。中方欢迎布隆迪政府为维护国家稳定、促进国内和解作出的积极努力,鼓励布各方积极参加对话,通过和平方式化解分歧。

  中方一贯支持非洲通过非洲方式解决非洲问题,赞赏东部非洲共同体等区域和次区域组织为斡旋布隆迪问题所作建设性努力。安理会一致通过第2279号决议,显示了国际社会对东非共同体斡旋努力的大力支持,体现了国际社会对政治解决布隆迪问题的坚定支持。中方希望有关各方在落实第2279号决议过程中,充分尊重布隆迪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加强同布隆迪政府协商,共商解决方案,早日实现布隆迪和平、安全、稳定与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