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专题 > 中国担任安理会2017年7月轮值主席
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大使在安理会通过1267委员会制裁重审决议后的解释性发言

2017-07-20 03:13

各位同事:

  中方欢迎安理会一致通过第2368号决议。

  恐怖主义是全人类公敌,中方支持国际社会协调行动,综合运用有效手段,加强反恐合作,特别是加强应对恐怖分子利用互联网散布、煽动、组织恐怖活动、恐怖主义融资和外国恐怖作战人员回流等新挑战。反恐行动必须坚持统一标准,充分发挥联合国及安理会主导作用,加强有效协调。

  1267委员会是联合国及其安理会的重要反恐机制。中方支持1267委员会根据安理会决议授权,同当事国密切沟通,同区域及次区域反恐机制加强合作,不断提高工作效率,为推进国际反恐事业做出更大贡献。希望广大会员国及秘书处严格遵照有关决议和委员会议事规则要求,继续支持和配合委员会工作,共同维护制裁机制的权威性和有效性。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