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专题 > 中国担任安理会2017年7月轮值主席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举行安理会轮值主席任期结束招待会

2017-07-31 12:03

  

       7月31日晚,联合国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大使在常驻联合国代表团驻地举行中国担任安理会7月轮值主席任期结束招待会。第71届联大主席汤姆森、联合国副秘书长哈雷等秘书处高级官员、俄罗斯新任常驻代表涅边吉亚等安理会成员国常驻代表和副代表、安理会议题相关国家常驻联合国代表、驻联合国中外媒体记者等约200人出席了招待会。

       

 

  招待会在热情友好的气氛中举行。各方热烈祝贺中国圆满完成担任安理会轮值主席工作,对中国为推进安理会工作、推动解决地区热点问题所发挥的建设性作用予以高度评价。第71届联大主席汤姆森赞赏中国担任安理会主席期间,为联合国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方面发挥更大作用提供了助力。联合国副秘书长哈雷等秘书处高级官员称赞中国推动安理会提高工作效率,改进会议通报作风,为秘书处改革和改进工作方法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安理会成员国赞赏中国在叙利亚、巴勒斯坦和利比亚等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上为缓和紧张局势、维护安理会团结、凝聚安理会共识发挥了重要作用。埃塞俄比亚、埃及等非洲国家常驻代表称赞中国举行“加强非洲和平与安全能力建设”公开辩论会,为推动国际社会加大对非支持,增强非洲国家自主维和能力作出了突出贡献。

        

  根据安理会议事规则,安理会15个成员国轮流担任主席,任期一个月。作为本月安理会主席,中国共主持30多场会议,审议了叙利亚、巴勒斯坦、利比亚、伊拉克、南苏丹、塞浦路斯、朝鲜半岛核和加强非洲和平与安全能力建设等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通过4份决议和4份主席声明等文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