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专题 > 王毅出席第72届联大一般性辩论及相关会议
王毅出席中国外交部和联合国经社事务部关于“一带一路”倡议的谅解备忘录签署仪式

2017-09-22 11:28

  当地时间2017年9月22日,外交部长王毅和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共同出席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和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关于“一带一路”倡议的谅解备忘录》签署仪式。

  备忘录由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和联合国副秘书长刘振民签署,涵盖务实合作、能力建设、经验分享、政策分析等领域,旨在推动双方加强合作,帮助“一带一路”沿线发展中国家提高发展能力,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和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

  习近平主席于2013年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倡议,得到国际社会广泛支持。今年5月,“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成功举行,取得丰硕成果。迄今我国已同74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签署“一带一路”合作文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