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专题 > 中国担任安理会2021年5月轮值主席
张军大使会见巴勒斯坦外长马勒基

2021-05-21 12:27

  5月20日,张军大使会见来纽约参加联大审议巴勒斯坦问题全会的巴勒斯坦外长马勒基。

  马勒基表示,衷心感谢中方作为安理会5月轮值主席,推动安理会深入审议巴勒斯坦问题。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亲自主持5月16日举行的安理会紧急公开会,并提出四点主张,展现了中方支持全面、公正、持久解决巴勒斯坦问题的正义立场,巴方对此高度赞赏。相信中方会继续推动安理会发挥应有作用。

  张大使表示,作为安理会5月轮值主席,中方将应对巴以紧张局势作为安理会工作的重中之重。安理会8天内举行4次会议,为推动局势降温、支持有关外交努力发挥了积极作用。中方将继续认真履行安理会轮值主席职责,同国际社会一道为公正解决巴勒斯坦问题作出不懈努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