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专题 > 安南秘书长访华
唐家璇与安南强调加强中国与联合国合作,促进世界共同发展

2004-10-11 00:00


  20041011日,中国与联合国驻华机构合作25周年纪念活动在京举行。国务委员唐家璇和来华访问的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为活动剪彩。安南还向长期以来在不同领导岗位上为促进中国与联合国合作做出杰出贡献的李岚清、黄华、彭佩云、邓朴方、韦钰、龙永图等六人颁奖。

  唐家璇国务委员和安南分别致辞。唐家璇积极评价联合国系统驻华机构为中国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发挥的作用。

  他指出,世界正发生重大而深刻的变化,全球发展事业仍任重道远。中国支持联合国为促进全球发展发挥领导作用,赞同联合国将实现千年发展目标作为工作重点,愿与联合国进一步加强合作,促进各国共同发展。

  安南说,25年来,联合国驻华机构与中国在各领域的合作富有成果,双方建立了强有力的伙伴关系。联合国将继续支持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并愿与中方一道,不断充实合作内容,促进共同发展。

  此次纪念活动由联合国驻华机构举办。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