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专题 > 安南秘书长访华
唐家璇国务委员会见联合国秘书长安南

2004-10-12 00:00


  2004年10月12日,国务委员唐家璇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来访的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

  唐家璇表示,不论国际形势如何变化,联合国应始终把握住和平与发展这两大主题,做维护和平的使者,当推动发展的先驱。明年是联合国成立60周年,国际社会要以此为契机,凝聚对多边主义和联合国作用的共识,为落实《千年宣言》和千年发展目标注入新活力。

  唐家璇说,中国是联合国的坚定支持者,视联合国为重要合作伙伴。中方将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参与联合国各领域事务,共同推动南北对话,加强南南合作,并扩大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

  安南表示,联合国在国际事务中的作用不可或缺,是采取集体行动,解决全球性问题的有效机制。当前,国际社会的共同任务是推进国际关系民主化和法制化,更好地实现《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落实千年发展目标。中国正在国际社会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联合国重视与中国加强合作。安南重申联合国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原则。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