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专题 > 潘基文秘书长访华
潘基文将于七月初访华

2008-06-10 00:00

  新华社北京6月10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6月1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宣布:应中国政府邀请,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将于7月1日至3日访问中国。

  联合国秘书长副发言人冈部万里江6月10日宣布,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将于本月下旬出访日本、中国和韩国,并出席即将在日本北海道举行的八国集团首脑会议。

  冈部说,潘基文出访的首站将是日本,其间他将拜会日本明仁天皇和皇后,并与日本首相福田康夫和外相高村正彦举行会谈。随后,潘基文将前往中国进行访问,与中国外长杨洁篪等政府官员举行会谈。之后,潘基文将前往韩国,并计划会见韩国总统李明博。冈部说,潘基文在访问韩国后将返回日本,出席7月7日在北海道举行的八国集团峰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