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专题 > 潘基文秘书长访华
中国外长杨洁篪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举行会谈

2008-07-02 00:00

  2008年7月2日,外交部长杨洁篪在钓鱼台国宾馆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举行会谈。

  杨洁篪说,联合国是国际社会加强合作、应对挑战、实践多边主义的重要机制,作用不可替代,中方支持联合国继续进行改革,提高应对各种全球性威胁和挑战的能力,更好地履行《联合国宪章》赋予的职责。中方支持发展中国家在联合国发挥更大作用。

  杨洁篪说,气候变化事关各国的可持续发展,需要各国合作应对。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为应对气候变化和改善生态环境采取了大量措施,并制定了《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方案》。中方欢迎“巴厘路线图”,主张坚持在可持续发展框架下应对气候变化,坚持“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坚持减缓和适应并重,坚持将《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作为应对气候变化的主渠道,坚持依靠技术创新与转让。

  潘基文说,联合国赞赏中国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的积极和建设性作用,愿与中方合作,共同妥善解决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促进世界和平与共同发展。

  双方还就朝鲜半岛核、中东、非洲等其他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看法。


潘基文说中国政府抗震救灾工作为世界树立了榜样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7月1日至3日将应邀访问中国
温家宝总理会晤潘基文秘书|侧记|慰问受灾群众|接受采访
杨洁篪会见缅甸总理登盛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一次不寻常的相会—记温家宝在灾区与潘基文会面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