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专题 > 如何报考联合国国际职员
2013年联合国青年专业人员考试开始报名

2013-06-28 03:31

   

  联合国将在华举行青年专业人员考试(Young Professional Programs,以下简称“YPP考试”)。本次考试将设五个专业:行政管理、金融、新闻、法律事务和统计。考试合格者将作为联合国初级(P1/P2级)业务官员后备人员待聘。笔试定于2013年12月3日举行。经中国政府同意,本次考试拟在北京设立考点。欢迎中国籍考生踊跃报名。

  根据考试安排,本次考试将按照招考专业分阶段进行报名:即日起至8月2日,新闻、法律事务和统计三个专业接受报名;7月8日-9月5日,行政管理和金融两个专业接受报名。

  报名基本条件如下:1.已取得大学本科或以上学历;2.与考试专业相关的学科背景;3.截至笔试当年12月31日年龄不超过32周岁;4.熟练使用英语或法语。

  有意报考人员请登陆联合国INSPIRA征聘网站查询详细职位描述、各专业报考条件、报考要求并在线提交相关报名材料,网址为  https://careers.un.org/lbw/home.aspx?viewtype=NCE

  特别提醒

  1.各专业具体报名时间以联合国网站为准,请考生在规定的报名时段提交材料。报名截止期为美国东部标准时间(EST)当日晚  11:59,联合国提醒超过规定的报名时段提交的报名材料以及不完整的申请均不会被接受

  2.各招考专业相关的学科背景要求在联合国的招考专业公告页面均有完整发布,请各位考生仔细阅读(注:YPP考试招考专业并不完全等同于个人学科背景。例如:本次招考的新闻专业可接受的学科背景既包括新闻专业,也包括文学、艺术等专业);

  3.考生不得兼报不同专业,否则将被取消报名资格;

  4.考生报名后将收到联合国确认邮件,筛选结束后所有申请人都将收到入围或未入围笔试的通知;

  5.考生在网上报名遇到技术困难请及时向联合国考务部门反馈信息,避免贻误时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