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专题 > 朝核问题六方会谈
李肇星外长会见北京六方会谈各方团长

2003-08-28 00:00

  

  2003年8月27日晚,外交部长李肇星在钓鱼台会见了出席北京六方会谈各方代表团团长。李肇星表示,此次六方会谈是有关各方共同努力的结果。他说,和平最可贵,通过对话争取和维护和平最可靠。大家是为和平稳定,为满足世界人民共同愿望而来到北京,标志着朝鲜半岛核问题对话和平解决进程中又向前迈出了重要一步。值得倍加珍惜。

  李肇星指出,与会各方都希望看到一个和平稳定无核的朝鲜半岛。六方代表坐在一起。就朝鲜半岛核问题及东北亚和平与安全交换意见,增进相互了解,向国际社会显示了我们通过对话和平解决核问题的政治意愿。核问题很复杂,不可能通过一次会议解决。我希望各方能本着坦诚务实,相互尊重,求同存异,循序渐进的精神,注重寻求共识,并为今后的对话创造良好气氛,争取使六方会谈进程持续下去。

  各方表示今天的会谈是个良好的开端。中方对会谈作了很好的安排,各方表示感谢。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