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专题 > 朝核问题六方会谈
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就美助理国务卿凯利与中方谈朝核问题有关情况答记者问

2003-11-20 00:00


  问:请介绍美助理国务卿凯利访华与中方谈朝核问题有关情况。

  11月19日,美国助理国务卿凯利访华,王毅副部长与他举行了会谈。外交部副部长戴秉国会见了凯利。

  凯利是为筹备第二轮六方会谈来华的,王毅与凯利就此深入交换了意见。双方认为,应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尽快启动第二轮会谈,并使会谈取得进展。凯利就中方关于第二轮六方会谈的设想和建议介绍了美方的想法,并阐述了美对解决半岛核问题的一些考虑。王毅强调,希各方进一步显示灵活,缩小分歧,增进信任,为继续六方会谈进程和展开实质性讨论创造条件。双方认为,这次磋商是有益的,建设性的,并同意今后继续保持接触。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