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专题 > 朝核问题六方会谈
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就六方会谈筹备工作进展情况答记者问

2003-12-04 00:00


  问:最近,关于筹备第二轮六方会谈的报道很多,说法也不一致。请中方介绍一下会谈筹备工作的进展情况。

  答:我注意到最近确有不少猜测性报道,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国际社会对六方会谈进程的关注。

  一段时间以来,中方为筹备好第二轮六方会谈与各方进行着磋商,主要的考虑是为会谈顺利举行做好政治准备,重点是确认迄今达成的共识,并为举行第二轮会谈取得成果创造条件。同时,中方也在与各方就下一轮会谈讨论的方向进行商议。

  从目前情况看,六方立场有一些共同点,都希会谈做好准备,取得成果,中方正在加紧斡旋,相信会得到有关各方和国际社会的理解、支持与配合。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