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专题 > 朝核问题六方会谈
俄罗斯副外长率代表团抵京参加第二轮六方会谈

2004-02-24 00:00

  2004年2月23日上午,俄罗斯副外长洛修科夫乘飞机抵达北京,前来参加定于25日开始举行的第二轮六方会谈。他率领的俄罗斯代表团是第一个抵京参加会谈的外方代表团。

  洛修科夫在机场表示,他对六方会谈前景表示“谨慎乐观”。他表示将立即去中国外交部与中方磋商,明天将同参加六方会谈的其他四国代表磋商。

  他说,自去年第一轮六方会谈以来,俄中双方合作“非常有成效”,立场“非常接近”。今天俄中双方的磋商将为促进会谈取得成效创造条件。

  洛修科夫坦承会谈仍有“一些不确定因素”,并介绍说各方将会在第一天的会谈中充分阐述各自的立场。俄方希望此次会谈取得一定进展。

  他表示,俄罗斯支持朝鲜提出冻结核计划的建议,认为这可以作为解决核问题的一个阶段,而实施这一建议的具体步骤需要在此次会谈上加以磋商。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