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专题 > 朝核问题六方会谈
王毅副外长分别同美、朝、韩、日代表团举行会前磋商

2004-02-24 00:00

        224日,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王毅先后同来京参加第二轮北京六方会谈的美国代表团团长、助理国务卿凯利、朝鲜代表团团长、副外相金桂冠,韩国代表团团长、外交通商部次官补李秀赫,以及日本代表团团长、外务省亚大局局长薮中三十二举行了会前磋商。王毅与各方讨论了会谈涉及的主要问题,介绍了中方为劝和促谈所做的工作。强调第二轮会谈将进入实质问题讨论,虽然困难很多,但希各方相互尊重,相向而行,争取会谈取得进展。凯利表示,美方继续致力于和平解决核问题。愿在会谈中努力寻求共同点,并保持耐心。金桂冠表示,朝鲜是为解决问题而来,愿在会谈中显示灵活,争取使本轮会谈取得具体成果。李秀赫和薮中三十二也表示,将以积极的姿态,与各方加强沟通和协调,把本次会议开好。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