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专题 > 朝核问题六方会谈
李肇星设宴款待六方会谈各国代表团

2004-02-25 00:00
 

2月25日,外交部长李肇星在钓鱼台国宾馆设宴款待出席第二轮北京六方会谈的各国代表团。

李肇星在致辞中表示,今天是会谈的第一天,各方就一些实质性问题交换了意见。各方在会外还进行了多种形式的直接接触。这是一个重要的开始。

他指出,在讨论中,各方都显示了解决问题的意愿和灵活态度,释放了一些积极信息,提出了一些解决问题的思路和设想,其中有不少共同点。当然,各方立场仍有分歧,甚至是比较大的分歧。这说明解决核问题需要一个相互靠拢的过程,也说明来之不易的对话进程正在走向深入。

他表示,我希望各方在今后几天的讨论中,既不回避分歧,也不因暂时的分歧影响会谈进程,动摇对话政治解决的方向。只要各方保持高度的理性和耐心,显示高度的政治智慧和灵活,互谅互让,设身处地多为对方着想,就能够逐步减少分歧,积累共识,就有可能确定解决问题的具体目标和原则框架。

他说,我和在座各位一样希望本轮会谈取得具体成果。会谈取得进展是与会各方的利益所在,也是国际社会的普遍期待。让我们为此继续不懈努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