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专题 > 朝核问题六方会谈
第三轮六方会谈继续举行,各团团长进行小范围会晤

2004-06-25 00:00

  25日,经各方协商,出席第三轮北京六方会谈的各国代表团团长举行了小范围磋商。各代表团成员之间也进行了频繁的交叉接触。团长磋商集中讨论了和谈进程面临的核心问题,尤其是如何启动核冻结进程,以便迈出实现无核化目标的第一步。

   会议主席、中方代表团团长王毅表示,团长会晤是坦诚、有益的。各方欢迎作为弃核的第一阶段,尽快启动核冻结并为此采取相应措施,这是我们达成的重要政治共识。尽管各方在一些具体问题包括实施方案等方面仍存在分歧,但都同意继续就此展开更为深入的讨论。王毅表示,和平的机会已经出现。关键是各方要显示充分的政治意愿,真正体现灵活务实的态度。这样,我们就能够克服面临的困难,切实打开解决核问题的道路。

   团长会晤后,各国副手们就一些具体问题和存在的分歧继续进行磋商。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