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专题 > 朝核问题六方会谈
唐家璇会见六方会谈各国代表团团长

2004-06-25 00:00

  6月25日下午,国务委员唐家璇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出席第三轮北京六方会谈的各国代表团团长。

  唐家璇代表中国政府欢迎各位团长来北京参加会谈。他说,三天来,各方围绕如何实现无核化等实质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虽然在一些问题上还存在困难和分歧,但总的看来,各方准备认真,讨论深入,会谈内容充实,为缩小分歧,寻求共识,尽快迈出弃核第一步奠定了重要基础。

  唐家璇说,和谈进程就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我们共同启动了六方会谈进程,这一进程任重道远,但不论遇到多大困难,我们各方都应从维护本地区和平与稳定的大局出发,坚持和平解决大方向,坚持和谈进程,尽最大努力寻找相互立场的汇合点,争取早日实现半岛无核化目标。为此,各方应有致力于和谈的诚心,有坚定和谈的决心,要保持足够的耐心,更要有对话和平解决的信心。

  唐家璇强调,中国将继续坚定支持六方会谈进程,为推动核问题的早日解决发挥积极作用。

  各国代表团团长表示,此轮会谈出现了积极势头,这一势头不应丧失。各方愿在六方会谈机制的框架下,为推动朝核问题的最终解决继续努力。各方还感谢中方为会议在北京举行做出的不懈努力和周到安排。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