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专题 > 朝核问题六方会谈
第三轮北京六方会谈闭幕

2004-06-26 00:00

  6月26日,第三轮北京六方会谈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结束。

  全体会议由中国代表团团长、外交部副部长王毅主持。王毅说,此次会谈的特点是气氛平和、讨论深入、内容充实、积极务实,体现了相互尊重、平等协商、求同存异的精神。

  王毅说,此轮会谈在巩固以往成果的基础上,达成了一系列新的共识,向着无核化目标迈出了新的步伐。会议通过了工作组概念文件,发表了和谈启动以来的第二份主席声明,这标志着六方会谈进程将继续下去。

  他强调,中国将坚持客观、公正立场,继续积极斡旋,为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开创东北亚地区持久和平、安全与繁荣的未来作出不懈努力。

  各国代表团团长在发言中表示,此轮会谈及其成果再一次坚定了各方通过六方会谈机制解决朝核问题的决心。各国愿继续本着相互尊重、扩大共识的精神为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的最终目标而努力。

  各方还高度评价中方在会谈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对中方在各方面所做的周到安排表示感谢。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