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专题 > 朝核问题六方会谈
第四轮六方会谈举行全体会

2005-07-27 00:00

  2005年7月27日,朝鲜半岛核问题第四轮六方会谈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首次全体会议。各方围绕如何实现半岛无核化表明了各自立场并提出了相关主张和设想。

  各方均重申坚持实现半岛无核化的目标,坚持通过对话和平解决半岛核问题,表示愿在过去会谈成果基础上,继续进行深入、充分的磋商,认真考虑其它方的关切和立场,共同努力推动本轮会谈取得积极进展。

  中国代表团团长武大伟在发言中说,六方通过一系列双边接触,坦率、深入地交换了意见,进一步增进了相互了解。六方会谈本身就是一个求同存异、弥合分歧、积累共识、创造和平的过程。他指出,我们面临着挑战,更面临难得的机遇。我们应该以最大的政治勇气,抓住机遇,化解挑战,共同开创东北亚更加美好的未来。

  全体会谈后,各代表团继续进行双边磋商。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