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专题 > 朝核问题六方会谈
外交部副部长戴秉国会见六方会谈各国代表团团长

2005-07-28 00:00

  2005年7月28日中午,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戴秉国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出席朝鲜半岛核问题第四轮六方会谈的各国代表团团长。

  戴秉国说,第四轮六方会谈气氛良好。大家带着使会谈取得进展的政治意愿而来,通过多种形式沟通交流,围绕如何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确定六方会谈的总体目标等议题认真进行了坦率、深入、务实的探讨。可以说,会谈正向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他指出,朝鲜半岛核问题错综复杂。各方立场存在差距和分歧是正常的。越是艰难的工作,做好了意义和价值就越大。

  戴秉国强调,对话和平解决半岛核问题,开创半岛和平发展的新局面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希望各方珍惜六方会谈重启的机会和目前的良好开局,努力扩大共识,缩小分歧,共同推动六方会谈不断取得进展。

  各方团长表示,愿共同努力,使六方会谈取得成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