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专题 > 朝核问题六方会谈
唐家璇会见北京六方会谈各方团长

2005-09-19 00:00

  2005年9月19日,国务委员唐家璇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出席第四轮北京六方会谈的各方团长。

  唐家璇首先代表中国政府对第四轮六方会谈顺利结束表示祝贺。他说,各方达成的共同声明,包含了很多实质性内容,照顾了各方利益和关切,是一份平衡、共赢的建设性外交文件,标志着六方会谈向前迈出了重要一步。本轮会谈取得的积极进展凝聚着各位的辛劳和智慧,体现了六国政府和领导人高瞻远瞩,从半岛和东北亚和平与稳定的大局出发,通过对话解决半岛核问题的政治意愿。同时也是六方代表团坚持两年多的艰苦谈判,不懈努力的结果。这一成果确实来之不易,需要我们倍加珍惜。

  唐家璇指出,朝鲜半岛核问题错综复杂,其范畴远远超出核问题本身,关系到朝鲜半岛乃至整个亚洲地区的和平、稳定与发展,要得到彻底解决需要一个艰苦的过程。在今后深化和谈的进程中,我们还会遇到许多困难和问题,谈判也会十分艰巨。对此,我们要有充分的估计,希望各方以共同声明为基础,在今后的会谈中继续相互尊重、平等协商、务实灵活、相向而行,以利于扩大共识,缩小分歧,最终实现和平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

  唐家璇说,半岛核问题对各方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希望各方以解决核问题为契机,加强对话合作,努力改善关系,确保半岛长期和平与稳定,实现共同发展与繁荣。他强调,中国政府将一如既往,坚定支持通过对话和平解决核问题,支持六方会谈进程,愿同各方一道,为实现我们的共同目标继续做出积极贡献。

  各方团长感谢中国政府为会谈取得进展做出的不懈努力和发挥的重要作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