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专题 > 朝核问题六方会谈
第五轮六方会谈开幕

2005-11-09 00:00

  朝鲜半岛核问题第五轮六方会谈9日上午在钓鱼台国宾馆芳菲苑开幕。中国、朝鲜、美国、韩国、日本和俄罗斯代表团出席了会议。本轮会谈主席、中方代表团团长、外交部副部长武大伟主持会议。

  武大伟在开幕辞中说,第四轮会谈发表的共同声明反映了各方的政治意愿和庄严承诺,标志六方会谈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第五轮会谈的中心任务是按照“承诺对承诺、行动对行动”原则制定落实共同声明的细则、方法和步骤。他希望各方继续本着认真、负责、灵活、务实的态度,积极参加讨论,出谋划策,争取早日制定出能为各方接受的实施方案。

  开幕式后举行了全体会。各方代表团团长围绕落实共同声明阐述了各自的立场和看法,一致表示,第五轮会谈进入了“行动对行动”的实质阶段,任务更加艰巨、复杂,各方应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切实履行各自在声明中所做出的承诺,承担各自的义务,考虑彼此的合理关切,充分协商,妥善解决分歧,寻求落实共同声明的途径、方式和步骤,继续推进六方会谈进程,为实现半岛无核化的目标,维护半岛和东北亚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促进共同发展,做出不懈努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