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专题 > 中国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
中国维和部队被授予联合国奖章

2006-03-01 10:00

2006年3月1日  来源:联合国网站新闻中心

  驻利比里亚的598名中国维和军人获得了联合国维和奖章。驻利比里亚维和部队发言人约翰逊告诉联合国电台,在星期二(2月28日)的颁奖仪式上,秘书长特别代表艾伦·多斯高度赞扬了中国军人为维和行动和利比里亚人民提供的宝贵的服务。

  约翰逊说:“中国维和部队有三个连,自2003年11月部署以来,中国工程兵维修了700多公里的主要道路,使维和部队能够顺利部署,并为经历了14年内战的当地人打开了运输通道;中国交通兵保障了近6万吨后勤物资安全、及时地运抵;中国军医治疗了3000多名病人,并为当地人提供免费医疗服务。”

  中国军队自1990年开始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到现在已为十多个维和行动提供了人员。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