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专题 > 中国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
中国维和官兵被联合国授予"联合国维和荣誉勋章"

2008-10-29 11:50

2008年10月2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刚果(金)布卡武10月28日电 中国第八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医疗分队218名官兵10月28日在刚果(金)东部城市布卡武被联合国驻刚果(金)特派团(联刚团)授予“联合国维和荣誉勋章”。

  联刚团东三区最高行政长官塞纳在授勋仪式上高度评价中国维和官兵在刚果(金)执行维和任务中的杰出表现。他说,中国维和部队为刚果(金)和平进程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授予中国军人维和荣誉勋章是对他们敬业精神和专业素质的最佳认可。

  自今年3月抵达布卡武维和任务区以来,中国维和工兵分队圆满完成了乌维拉、鲁西西、卡乌姆、米诺瓦等多个任务区作战工程保障任务,中国维和医疗分队为联刚团的广大维和官兵和工作人员提供了优良的医疗服务保障。

  中国第八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医疗分队全部来自兰州军区,11月1日他们将结束为期8个月的维和任务回国。

 

   10月28日,在刚果(金)东部城市布卡武,联合国驻刚果(金)特派团(联刚团)东三区最高行政长官塞纳(中)向中国维和军人授勋。中国第八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医疗分队218名官兵联刚团被授予“联合国维和荣誉勋章”。 新华社发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