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专题 > 中国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
联刚团组织多国维和分队到中国医院观摩

2009-03-18 20:00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

  新华社刚果(金)布卡武3月17日电(武国强 姜君)联合国驻刚果(金)特派团(联刚团)在刚东部地区的来自巴基斯坦、孟加拉国、印度等国的12个一级医院和1个三级医院的医务人员17日结束了在中国第九批赴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二级医院)的观摩学习。

  中国赴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队长魏敦宏介绍,联刚团自今年1月起,先后分五批派遣刚果(金)东部地区维和部队医院工作人员到中国二级医院学习,这是中国2003年向该地区派遣维和医疗分队以来,联刚团首次组织多国维和分队到中国医院观摩学习。

  联刚团司令员盖伊称赞说,中国二级医院在履行联合国赋予的职责方面展现出了很高的专业水准,中国医护人员的努力不仅确保了维和官兵的身体健康,而且赢得了整个任务区各国部队的赞誉,值得联刚团学习。

  此次学习活动旨在让各国医务人员通过学习中国医院医疗管理,观摩中国二级医院的业务建设、服务质量、野战救护、重症抢救、传染病防治等工作,共同研究解决战区医疗救治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升整个联刚团东部地区医疗水平。

  中国赴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一直以来不断创新探索医疗救治模式,针对刚果(金)维和战区外伤多、传染病多的特点,积极探索救治方法和规律。为了掌握科学准确的治疗数据,医疗分队深入各国维和部队进行传染病调查,针对当地疟疾、霍乱、黑热病等传染病,成立专门的研究小组重点攻关,其中利用中草药治疗疟疾的方法大幅提高了救治成功率。

  印度三级医院院长阿罗拉在参观完各种救治演示后说,中国二级医院的工作极具创新性,工作流程非常科学,所有医护人员都很敬业,此次观摩学习有利于提高大家的工作效率和水平。

  中国第九批赴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共43人,于去年11月抵达刚果(金)东部城市布卡武任务区,进驻四个多月来共救治各国维和人员及当地居民1200多人,实施重大手术23例。(完)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