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专题 > 中国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
中国第七支驻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紧急救助受伤民众

2009-03-23 20:00

文章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国军网海地3月23日电 杨乾坤 报道:

海地时间3月21日,中国第七支驻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在夸德布格地区执行武装巡逻任务时,果断处置一起交通事故,及时救助8名受伤的海地民众,受到驻地群众好评。

当日9时50分,中国维和防暴队执勤组巡逻至太子港奥纳威尔路,发现一起交通事故。一辆满载石块的大卡车侧翻在路中央,车上的石块倾泻而下砸伤另一辆塔塔车(海地公交车)上的8名乘客,肇事司机已逃逸。执勤组到达现场后,交通已经中断,事故中心现场聚集了上百名围观群众。执勤队员迅速下车,察看事故现场及周边环境,了解现场情况,并安排2名警力负责现场警戒,疏散围观群众,2名警力协助海地群众全力抢救伤员。由于现场组织有序,抢救得力,10时35分,8名伤员被及时送至德尔玛斯19区无国界医生组织医院接受治疗,脱离了生命危险。

当执勤队员处理完事故离开现场继续巡逻时,当地群众纷纷竖起大拇指,称赞中国维和警察防暴队好样的。

 

(责任编辑:赵晓菲)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