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专题 > 中国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
中国赴苏丹维和运输大队通过首次装备核查

2009-03-25 21:18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

  中国军网苏丹3月24日电 袁其斌 蒲飞报道:日前,我第五批赴苏丹维和运输大队接受了联合国官员严格的装备核查,所有装备物资完全符合联合国要求。来自联合国苏丹特派团总部的核查官Azeb女士在核查现场称赞说:“中国运输连做得非常好,所有的装备物资维护堪称联合国苏丹任务区的典范。”

  联合国对维和部队的装备核查工作是对出兵国政府所提供的装备能否满足联苏团要求而进行的综合评估性检查,是向出兵国政府提供装备予以经济补偿的根本依据。刚刚进驻维和任务区一个月时间,中国第五批赴苏丹维和运输大队就迎来了联苏团的第一次装备核查。此次核查标准高,内容多,不仅检查装备仪器是否完好,而且还检查了维和官兵对装备仪器的使用情况。

  在1个多小时核查中,联合国核查官员分别对我配属的主装备、自我维持类物资进行了详细的统计核对,不仅认真核对了装备的数量,还要求驾驶员对车辆装备的使用情况进行演示,以确认能否胜任完成联合国赋予的维和任务。

  这次装备核查较好的向外界展示了我维和运输大队官兵精湛的专业素质和过硬的工作作风,联合国核查官员看到我运输大队性能精良的武器装备、整洁干净的车容车貌、整齐有序的物资摆放以及人员精湛的技能操作时,不由的个个竖起了大拇指。

  中国赴苏丹维和运输大队大队长杨军表示,目前,我们中国运输连各类装备状态良好,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力完成好联苏团赋予的各项运输保障任务。

大队长杨军向核查官赠送“中国结”

认真核查

认真核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