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专题 > 中国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
常驻联合国代表团李保东大使向即将荣归祖国的中国赴海地维和警察部队表示慰问

2010-04-29 22:17

  2010年4月29日,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大使与中国第八支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胡运旺政委通电话,代表外交部和常驻团向防暴队全体同志致以亲切慰问和崇高敬意。

  李大使赞扬防暴队全体同志不辱使命,在海地执行联合国维和任务期间表现出色,成绩显著,为祖国争光,为国旗添彩,无愧于共和国优秀人民警察和联合国“和平使者”的光荣称号。

  李大使说,过去的十个月,是防暴队同志们经历的艰苦而难忘的十个月,更是光荣和令人骄傲的十个月。常驻团全体同志将以防暴队为榜样,牢记他们的光辉事迹,学习他们不畏艰险、不怕牺牲、顽强拼搏、勇于奉献的高尚品质和优良作风,为维护国家的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为维护世界和平和促进共同发展努力工作。

  胡运旺政委代表防暴队感谢李大使的关心与慰问,表示防暴队全体同志将牢记党和祖国的重托,牢记祖国人民的关心与支持,继续全力以赴,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维和任务。

  中国第八支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共125人,2009年6月抵达海地首都太子港执行联合国维和任务。十个月来,防暴队同志们在极为恶劣的条件和危险环境下工作,表现出色,成绩显著,受到了联合国、海地政府和人民的高度赞扬。在顺利完成各项维和任务后,第八支防暴队将于5月1日启程回国。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