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专题 > 反对邪教法轮功
何振梁: “法轮功”组织曾阻挠北京申奥

2004-11-26 00:00

  北京奥组委顾问何振梁,11月17日在外交学院论坛作题为《中国与国际奥林匹克运动》的演讲时透露,“法轮功”组织在北京申办奥运会时,制造事端阻挠北京申奥。

  何振梁回忆道,正当北京积极申办奥运会时,“法轮功”组织却在“疯狂”给奥委会委员发送反对中国的电邮,“有时一位奥委会委员每天可以收到近200封‘法轮功’组织的电邮”。

  何振梁还透露,2001年北京申奥代表团赴莫斯科争取最后夺得奥运举办权时,“法轮功”组织在莫斯科本地抗议示威。最后,在中国外交人员的调解下,莫斯科警方亦帮助北京驱散了邪教成员,从而取得最后胜利。(据新华网)

  明镜网 2004年11月26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