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专题 > 海地地震救援及灾后重建
安理会轮值主席、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业遂大使就海地地震发表新闻谈话

2010-01-18 05:21

  2010年1月18日,安理会成员听取了潘基文秘书长关于其海地之行及海地形势最新评估的通报。会后,安理会轮值主席、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业遂大使在联合国总部安理会记者守候区发表新闻谈话,内容如下:

  安理会成员听取了潘基文秘书长关于其海地之行及海地形势最新评估的通报。

  安理会成员表达了对海地政府和人民深切的同情和哀悼,并重申将给予海地强有力的支持。

  安理会成员对秘书长特别代表、联合国驻海地稳定特派团(联海团)团长安纳比、副团长达科斯塔以及联合国驻海地代理警监科茨的家人表示最深切的哀悼,对所有为联合国最崇高理想献出生命的联海团及联合国和其他国际组织工作人员的家人表示最深切的哀悼。安理会向潘基文秘书长及整个联合国大家庭在海地地震中所蒙受的巨大损失表示最深切的同情。

  安理会成员对那些不幸遇难的联合国工作人员生前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认可,并对为维护海地和平与稳定而不懈工作的联海团工作人员、士兵和警察表示最诚挚的感谢。

  安理会成员支持潘基文秘书长关于向联海团增派维和人员的建议,支持帮助海地迅速恢复重建和稳定的努力。

  安理会将尽快对这一建议做出回应,同时将密切关注海地局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