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专题 > 胡锦涛主席出访美国、沙特、摩洛哥、尼日利亚、肯尼亚五国
胡锦涛抵达拉摩洛哥首都巴特

2006-04-24 00:00

  国家主席胡锦涛24日下午抵达摩洛哥首都拉巴特,开始对摩洛哥进行国事访问。

  当地时间13时30分左右,胡锦涛乘坐的专机抵达拉巴特萨累机场。胡锦涛和夫人刘永清在机场受到摩洛哥首相杰图等的迎接。

  胡锦涛在机场发表了书面讲话。他指出,中摩两国虽然相距遥远,但两国人民的友谊源远流长。中摩建交48年来,两国友好关系不断发展,双方政治、经贸、卫生、旅游、科技等领域的友好合作持续扩大,在国际事务中的磋商和配合日益密切。

  胡锦涛表示,访问期间,他将同穆罕默德六世国王举行会谈,还将同杰图首相、拉迪众议长和奥卡沙参议长举行会晤,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及地区问题交换意见。中国重视发展中摩关系,愿同摩方一道努力,本着增进友谊、扩大共识、深化合作、互利共赢的精神,把中摩友好合作关系不断推向新的水平,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中国驻摩洛哥大使程涛和使馆工作人员等也到机场迎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