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专题 > 胡锦涛主席出访美国、沙特、摩洛哥、尼日利亚、肯尼亚五国
胡锦涛结束对摩洛哥的国事访问

2006-04-25 00:00

  2006年4月26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圆满结束了对摩洛哥的国事访问,离开卡萨布兰卡前往尼日利亚访问。

  在摩洛哥访问期间,胡锦涛同穆罕默德六世国王举行了会谈,并会见了摩洛哥议会领导人。双方就进一步发展两国的友好合作关系交换了意见。

  两国有关部门还签署了一系列经贸、文化、医疗、卫生等领域合作的协议。

  胡锦涛是25日下午从摩洛哥首都拉巴特抵达摩洛哥最大的港口城市卡萨布兰卡访问的。在卡萨布兰卡,胡锦涛会见了中国援助摩洛哥的医疗队员代表。

  中摩两国和两国人民有着悠久的交往历史,摩洛哥是第二个与新中国建交的非洲国家。建交48年来,两国关系顺利发展,双方各层次友好往来不断,各领域合作成果显著。近年来,中摩在经贸领域的互利合作发展较快,去年双边贸易额接近15亿美元,同比增长28%。中摩两国在国际事务以及中非、中阿论坛中也保持着良好的沟通与协调。

  摩洛哥是胡锦涛此次出访的第三站。此前他已访问了美国和沙特阿拉伯。在访问尼日利亚之后,他还将访问肯尼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