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专题 > 胡锦涛主席出访美国、沙特、摩洛哥、尼日利亚、肯尼亚五国
胡锦涛开始访问尼日利亚

2006-04-26 00:00

  2006年4月26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日抵达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开始对尼日利亚进行国事访问,以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进一步发展。

  访问期间,胡锦涛将同奥巴桑乔总统举行会谈,会见尼日利亚国民议会参、众议长。胡锦涛主席还将在尼日利亚国民议会发表演讲,全面阐述新形势下的中非关系和中国对非政策。

  今年是中尼建交35周年。近年来,两国关系呈现快速发展势头。双方各层次交往频繁,政治互信增强。2005年4月,奥巴桑乔总统访华,胡锦涛与奥巴桑乔就建立中尼政治上互信、经济上互利、国际事务中互助的战略伙伴关系达成共识。

  中国和尼日利亚在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电力、通信等领域合作蓬勃展开。2005年,双边贸易额达到28.3亿美元,同比增长29.6%。两国在反恐、维和等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也进行了富有成效的合作。

  尼日利亚是胡锦涛此次出访的第四站,此前他已经访问了美国、沙特阿拉伯和摩洛哥。他还将访问肯尼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