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专题 > 胡锦涛主席出席联合国系列会议和G20第三次峰会
国家主席胡锦涛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

2009-09-22 17:33

   

      9月22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纽约同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会晤,就中美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9月22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纽约同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会晤,就中美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新华网纽约9月22日电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22日在纽约同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会晤,就中美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

      这是今年以来胡锦涛同奥巴马举行的第二次会晤。

      今年4月1日,胡锦涛和奥巴马在二十国集团伦敦金融峰会期间举行了首次会晤,就中美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广泛交换意见,双方一致同意共同努力建设21世纪积极合作全面的中美关系。

      今天的中美关系正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奥巴马总统就职以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美关系实现平稳过渡,取得良好开端并保持积极发展势头。两国元首确立了共同努力建设21世纪积极合作全面中美关系新定位,建立了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新机制,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取得新进展。

      胡锦涛是在纽约出席联合国系列会议期间同奥巴马举行会晤的。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