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专题 > 胡锦涛主席出席联合国系列会议和G20第三次峰会
国家主席胡锦涛会见南非总统祖马

2009-09-22 18:08

   

      9月22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纽约会见南非总统祖马,就进一步发展中南关系等问题交换意见。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新华网纽约9月22日电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22日在纽约会见南非总统祖马,就进一步发展中南关系等问题交换意见。

      胡锦涛同祖马是在纽约出席联合国系列会议期间会晤的。

      中国和南非都是重要发展中国家。发展中南战略伙伴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促进中非乃至广大发展中国家务实合作。

      去年6月,祖马率南非非洲人国民大会代表团访华,同胡锦涛总书记就加强两国和两国执政党务实合作达成许多重要共识。

      一年多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南战略伙伴关系继续深入发展,各领域合作取得积极成果。双方政治交往密切,在彼此关切的重大问题上相互理解和支持,在联合国、二十国集团等多边框架内保持沟通和协调,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等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加强磋商和配合。

      近年来,中南两国经贸合作发展势头强劲,文化、教育、旅游、体育等领域联系日益紧密。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