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专题 > 胡锦涛主席出席联合国系列会议和G20第三次峰会
国家主席胡锦涛会见韩国总统李明博

2009-09-23 10:40

   

      9月23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在纽约会见韩国总统李明博。新华社记者刘建生摄

      新华网纽约9月23日电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23日在纽约会见韩国总统李明博。双方就两国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看法。

      中韩建交17年来,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发展迅速,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增加,经贸互利合作持续扩大,文化、教育、科技等领域交流与合作日益深化,在中韩日合作、气候变化、国际金融合作等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沟通与协调不断加强。去年两国元首成功互访,双方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两国关系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今年4月,胡锦涛主席与李明博总统在伦敦金融峰会期间举行了会晤。

      中韩两国互为重要近邻和合作伙伴。目前,中国已成为韩国最大贸易伙伴、最大出口市场和最大进口来源国。

      胡锦涛21日抵达美国纽约,出席联合国气候变化峰会、第64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安理会核不扩散与核裁军峰会。胡锦涛出席联合国系列会议后,将前往美国东部城市匹兹堡,出席于24日至25日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三次金融峰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