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专题 > 胡锦涛主席出席联合国系列会议和G20第三次峰会
国家主席胡锦涛会见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

2009-09-23 11:36

   

      9月23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纽约会见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新华社记者刘建生摄  

 

      新华网纽约9月23日电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23日在纽约会见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就发展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和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

      胡锦涛同梅德韦杰夫是在纽约出席联合国系列会议期间举行会晤的。

      今年6月,胡锦涛对俄罗斯进行了国事访问,两位领导人举行了会谈。胡锦涛在会谈中强调,只要双方抓住机遇、携手并进,全面深化战略协作,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中俄建交60年来,两国关系走过了不平凡的发展历程。1996年中俄建立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以来,两国形成完备的各级别会晤和合作机制,彻底解决历史遗留的边界问题,全面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签署《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共同推进世界多极化和国际关系民主化。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已成为大国关系的楷模、睦邻友好的典范。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