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专题 > 中国援助印度洋海啸受灾国
中国政府决定大幅增加对海啸受灾国的紧急援助

2004-12-30 00:00

  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附近海域强烈地震引发海啸,对印尼、马尔代夫、印度、斯里兰卡、孟加拉、泰国、马来西亚和缅甸等国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后,国家主席胡锦涛和国务院总理温家宝高度重视,多次指示外交部等部门全力救助受困的中国公民并对受灾国群众提供救援。中国政府提供的第一批物资和现汇已经送抵有关国家。

  12月29日晚,根据灾情的最新发展和领导指示,外交部长李肇星紧急召开财政部、商务部、卫生部、地震局和军队有关部门负责人联席会议。会议商定大幅增加中国政府对受灾国家的物资和现汇援助。会议还决定采取进一步救援措施:组建超过100人的医疗队待命,视受灾国的需求,医疗队可于24小时内赶赴灾区。中国国际救援队的野战医院和搜救队立即做好准备,随时待发。商务部将会同相关部门办理增援物资的筹备和发运。中国有关专家将继续参加世界卫生组织等国际机构的救援队前往灾区。

  卫生部常务副部长高强、财政部副部长廖晓军、外交部副部长武大伟、商务部部长助理陈健等参加了会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