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专题 > 中国援助印度洋海啸受灾国
唐家璇前往印尼、斯里兰卡驻华使馆吊唁地震海啸死难者

2005-01-05 00:00

  2005年1月4下午,唐家璇国务委员前往正在为地震海啸遇难者举行吊唁活动的印度尼西亚驻华使馆和斯里兰卡驻华使馆,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沉痛悼念地震海啸中遇难的两国人员,对两国在此次地震海啸灾难中遭受巨大人员生命和财产损失表示深切的慰问。(两国驻华使馆分别于当日开始接受外界吊唁。)

  唐家璇说,作为友好邻邦,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周边国家遭受的灾难感同身受,已经迅速行动起来向包括两国在内的有关受灾国提供资金和物资援助,并将积极参与灾后防疫和重建工作。相信在两国政府的领导和国际社会的帮助下,印尼人民和斯里兰卡人民一定能战胜灾害,重建家园。

  印尼驻华大使库斯蒂亚和斯里兰卡驻华大使罗德里格感谢中国给予迅速、有效和无私的援助,高度赞扬中国领导人、政府和人民与处于艰难之中的受灾国人民同舟共济。两国政府和人民将更加珍惜和重视发展与中国兄弟般的全面合作关系。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