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专题 > 中国援助印度洋海啸受灾国
总理专机运送紧急救援物资

2005-01-06 00:00

  2005年1月5日晚,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乘专机从北京飞抵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出席将于6日举行的东盟地震和海啸灾后领导人特别会议。

  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架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波音747-400全客型飞机同时将中国政府向印尼提供的16吨紧急救援物资运抵雅加达。

  温总理代表团发言人刘建超向记者介绍说,温总理1月2日从陕西铜川看望矿工返京后就指示外交部要充分利用专机的空间,尽可能多捎一点受灾邻国急需的东西。根据总理指示,外交部即要求代表团所有成员尽可能减少托运行李,以腾出空间装运救援物资,商务部等有关部门迅速调拨食品、药品、生活用品和救灾设备等物资并按时装运。

  据悉,这批物资将以最快速度运往灾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