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专题 > 中国援助印度洋海啸受灾国
情系友邦 爱心无限

2005-01-08 00:00

   海啸无情,人间有爱。惊闻印度洋地震海啸给沿岸国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后,外交部广大干部职工迅速自发行动起来,慷慨解囊,踊跃捐款,截至1月6日上午,外交部机关、直属机构及199个驻外使领馆、部分中资机构捐款总额合人民币约534万元。其中71万元现金支票已送交中华慈善总会。驻外使领馆近200万元捐款已转交受灾国有关部门。其余捐款将尽快交中华慈善总会转往灾区。

  在此次捐款过程中不仅在职的干部职工踊跃捐款,离退休干部也不顾年老体弱,冒着寒风和飞雪前往捐款活动中心捐款。他们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一位退休大使把刚收到的1月份工资全部捐出来;93岁的周秋野老人,曾先后任中国驻澳大利亚和南斯拉夫等国大使,他身患多种疾病,住院治疗期间捐献了2500元;印尼华侨、88岁的离休干部陈丽水夫妇患病在家休养,获悉自己出生地遭受特大灾难,嘱咐家人赶到活动中心捐款。这段时间,为全力救助中国受灾公民,协助受灾国人民防疫和重建家园,外交部和有关驻外使领馆人员夜以继日地工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