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专题 > 中国援助印度洋海啸受灾国
中国赴泰国医疗队圆满完成任务回国

2005-01-08 00:00

  2005年1月8日,中国上海、广东两支医疗队在圆满完成赴泰国南部灾区的救援工作后,从普吉取道曼谷回国。中国驻泰国大使馆为两支医疗队举行了隆重而热烈的欢送仪式。

  张九桓大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向医疗队的全体同志表示亲切慰问,高度赞扬他们发扬不畏艰险、敢于战斗的精神,为祖国和人民争得了荣誉。张大使说,在海啸发生后不久,你们肩负着祖国和人民的重托,奔赴灾区第一线救死扶伤,体现了崇高的国际人道主义精神。在极不寻常的十个日日夜夜里,你们连续苦战,克服了重重困难,不顾个人安危和疲劳,精心救助了伤病员,开展了卓有成效的防疫工作。你们的工作得到泰国政府和人民的高度评价,受到灾区人民的欢迎和赞誉。你们作为中国政府派往灾区的救援队伍,出色地完成了任务,不负祖国人民的重托,我们对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同时,你们也把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真切地传送给了泰国人民,堪称中泰友好的特殊使者,中泰两国人民都不会忘记你们。张大使并赋诗一首赠送中国医疗队:

  山呼海啸乱乾坤,

  百年骇浪舞惊魂;

  不远万里施援手,

  真情播撒满眼春。

  中国医疗队队长潘启超博士和陈伟师博士表示,能够完成祖国的重托,为灾区人民出一份力,为中泰友好做一件有益的工作,医疗队全体同志感到无尚光荣。在救援工作中,他们也向当地人民学到了许多有益的东西。医疗队对使馆给予的周到安排和关心表示衷心感谢。

  中国上海、广东两支医疗队分别于12月31日抵达泰国灾区,并立即投入救援工作。他们的工作区域主要在受灾最重的攀牙府,每天从普吉府乘车往返需6个小时。医疗队员们不顾条件恶劣和路途辛劳,每天都在简易的救护站工作10个小时以上,救助了大量受伤人员。同时,他们还积极主动开展防疫工作,并向当地群众宣传防疫知识,为当地群众高度信赖和交口称赞。泰国政府部门给予中国医疗队高度评价,称他们不仅医护技术出色,而且是民间的友好使者,向泰国人民播撒着中国人民的深厚友情。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